•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个性化清单” 全面强化风险管控

2020年05月21日 10:20: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李龙炜) 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日前,龙湾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省外专家开展了危化品安全风险辨识活动,并为企业量身制定“个性化安全负面清单”。

  温州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危化企业,主要生产生物柴油。龙湾区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来该公司查看安全生产情况,专家们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个设备,若工人一不小心扶在上面就会造成手烫伤,要有一个防范的措施,最好在设备外面做一个保温。”据专家介绍,水罐的作用为机器用水,温度应不超过30度。除此之外,在机器设备运作车间内不宜设置工作台,一旦发生事故,工作人员难以脱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龙湾作为危化重点县市区,这些年监管工作也做了很多。但,当前有一个困惑就是,从业人员自己也不知道风险在哪里,所以我们就聘请了专家过来进行指导。”龙湾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龙湾通过制定“个性化负面清单”加“白话式解读”以及实行“区域定责”走好危化企业降危治本之路,逐家“私人订制”个性化安全生产负面清单,并将清单“化整为零”分解到危化企业各个岗位,按照“区块化属地管理”方式,让企业各岗位员工明白自己岗位的安全风险点,有力促进危化企业全员安全责任落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