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义务教育实行“公民同招”

招生工作6月启动 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派位
2020年05月21日 09:35: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5月19日,龙湾区教育局召开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公布了《2020年龙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较往年最大的变化是,龙湾区小学、初中将在今年实行“公民同招”,招生报名将于6月全面启动。

  据介绍,符合入读龙湾区公办中小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可以报名龙湾区优质民办中小学。拥有龙湾区学籍(以电子学籍注册为准)的小学毕业生可以报名龙湾区优质民办初中;父母一方为龙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可以报名龙湾区优质民办中小学;父母拥有在龙湾区域内购置房产(住宅类)的购房发票和经区住建局(或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的购房合同的适龄儿童可以报名龙湾区优质民办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521093408.jpg

  今年对外招生的优质民办小学包括浙师大附属龙湾少年艺术国际学校、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小学部)、温州市道尔顿小学。优质民办初中有龙湾区外国语学校、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龙湾区崇文学校。其中,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含小学、初中部)、温州市道尔顿小学在龙湾和鹿城两区招生。

  办法明确规定,任何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招生,不得通过任何形式的提前摸底、登记预约等方式争抢生源。在招生报名开始前,区教育局在龙湾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网及龙湾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招生信息,并通过其他渠道向社会、家长公开。申请在本区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其家长或监护人通过浙里办APP或微信扫码登录温州市招生管理系统平台报名,登记入学信息。此外,符合报名条件的对象,申请在本区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兼报相应区域内的公办民办学校。其中,符合报名条件的民办学校最多报2所。

微信图片_202005210934081.jpg

  根据安排,6月1日开放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开始报名登记,6月2号开放小学招生管理系统开始报名登记,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登录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登记。民办初中网上登记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3日,民办小学网上登记报名时间为6月2日至4日,报名时间均为三天。6月4日、6月5日分别开始民办初中与民办小学的入学资格审核。公办中小学网上登记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30日。7月1日至10日,区教育局根据网上报名公办中小学适龄儿童情况进行资料审核。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公办学校施教区内符合就读条件人数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数时,由该局根据报名对象的招生批次、户籍、房产、社保(新居民子女)等情况,予以统筹安排。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也由该局统一组织,邀请公证机构参加,按照“三个全部”(全部学校,全部对象、全部计划)的要求,依据招生计划和志愿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按电脑随机派位生成的预录取顺序号,在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录取。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招不足的民办学校,经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可跨县域补招一次。已被民办学校预录取并缴费确认的学生,将在系统中予以锁定,不再参加后续任何学校、任何批次的录取。

  同时,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学生可以直升其初中部,其办学资质由区教育局根据学校章程和有关法规认定。直升报名和确认工作纳入招生管理系统平台,在5月25日前完成。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小学部报名人数小于直升名额的,一次性全部录取;其小学部报名人数多于直升名额的,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不得选择生源;其初中部招生名额多于小学部直升名额的,多余的名额按民办学校招生录取规则在核准范围内统一招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