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市最高规格 六部门联合“智造” 龙湾首家街道老年大学将开学

2020年05月19日 10:0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郑晓林)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由龙湾区委组织部、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教育局、龙湾区卫生健康局和永中街道等六个部门联合打造的龙水社区老年大学已完成高规格的建设和前期招生报名工作,并计划于近期开学。

  据悉,该社区老年大学建设面积2500平方米,辐射18个小区和3个工作站,服务常住人口10252户32158人,是我市目前规格最高的街道老年大学。

  龙水社区老年大学设置科普体验室、非遗文化交流室、书画和国学宣教室、舞蹈和瑜伽室、多功能厅等“一厅五室一广场”主要阵地。其中,多功能厅配置先进的硬件设备,可容纳200多名学员。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交流室收集了相关永嘉场农耕文化的数十件代表性老物件,对本土非遗文化的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龙水社区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参观非遗室。 叶晓东 摄

  龙湾是中国书法之乡,该社区老年大学将主动挖掘本土师资,邀请知名书画家担任老师,引导老年学员追求高雅的传统文化。同时,兼顾现代老年人年轻态趋势,开设户外拓展、垃圾分类等时尚接地气的当今课程。利用毗邻温州城市大学的优势,邀请温州城市大学终身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常来指导,初期课程内容涵盖政策法规类、艺术技能类、资讯生活类、医养保健类、社会服务类、休闲娱乐类、智能生活类等十大门类,根据老年大学的办学理念、授课要求,针对抗疫的特殊时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开展。

  与此同时,龙湾区教育局将落实三位专人负责管理老年大学建设,并实行一月一督查,严格按计划有效落实项目计划任务,着力提升老年人文化素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创造和睦家庭关系、助推村社融合、强化德治和优化自治等方面取得成效。

  下阶段,根据省民生实事老年大学建设的要求,为圆满完成龙湾新增老年学位5000多个的任务,龙水社区老年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招生力度,开设老年人感兴趣的课程,普惠更多老年人参与学习提升素养,多方筹措资金,把办好老年大学作为践行“德文化”、丰富老年人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为目标来开展,满足更多的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努力打造省市示范性老年大学,助推“五美”新温州建设。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