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全市网吧、KTV、舞厅按下“重启键” 测温扫码消毒等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

2020年05月15日 19:43:45来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印发《温州市新冠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开放网吧、KTV、舞厅、游艺厅防控指引》明确,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市网吧、KTV、舞厅、游艺厅(室)可恢复开放开业。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预防和减少新冠肺炎传播风险,确保网吧、KTV等场所有序复工,温州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急企业所急,坚持“实用、实效”,在组织“疫情防控有序复工”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印发复工复产指引手册、采取1对1实地核查指导、组织集中免费消毒等方式,分成多个检查小组,对网吧、娱乐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800多家网吧,300多家KTV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逐步有序复工复产。

  该文件要求,各娱乐经营场所要采取预约、网上预定、错峰消费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控制顾客数量,流量不超过最大客容量的50%。

  鹿城区网吧协会称,其辖下的各大网吧将对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对从重点地区来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上岗。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均需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和服务期间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上网消费人员一人一机,采取隔位就座保持一定距离上网。KTV、舞厅等场所包间入座率不得超过包间核定人数的50%以及服务客位间隔1米以上。娱乐场所包间一律使用一次性话筒罩,在消费者每次离场后马上更换,并对包间进行清理消毒工作。游戏游艺厅在每台游艺机前设置1米线等。另外,KTV和网吧应设置临时隔离点。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虽已企稳,但防疫工作不能放松,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对网吧KTV等场所不间断巡查指导,充分发挥执法人员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服务员的作用,在指引企业有序复工的基础上,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各项难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实现“双赢”。

  来源:温州都市报

  文旅宣:丁海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