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2020年05月15日 17:29: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姜盛翔)5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分析龙湾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拿出“亮剑”精神,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抢占先机,克难攻坚、奋战奋进,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本级和科技城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二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相关区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的重点指标进行了讲话发言。

  今年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龙湾采取了一系列精准措施,疫情防控启动早、措施严,复工复产抢在先、干在前,政策措施力度大、落得实,进一步巩固了社会基本面,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在统筹推进“两战双赢”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具体呈现出疫情倒逼基层治理全面提升、经济恢复向好态势基本形成、创新转型步伐持续加快等三方面亮点。

图片.png

  陈应许指出,在疫情爆发期间,我们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不可避免地给经济运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区经济形势面临着疫情冲击和区域竞争两方面带来的巨大压力,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战时的状态,真正拿出全员压上、只争朝夕的攻坚态势,拿出不服输、争一流的精神气概,拿出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硬招实招,才能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中逆势上扬、取得突破。

  陈应许指出,二季度是非常之季,必须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策、竟非常之功。根据省、市要求和龙湾实际,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化“三强两促”和“三个年”活动,加力“奋战奋进”,稳住基本盘、激发新动能,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GDP增长3%以上。

  陈应许强调,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要把握好坚持“两手抓”、跑出“加速度”、聚焦“促增量”、全力“守底线”、强化“抓落实”五个工作导向。重点要做到“七个要”:政治站位要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战斗勇气,要有为历史而战的使命感,有为浙江、为温州而战责任感,有为龙湾而战的紧迫感,奋力直追,切实跑出“加速度”,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防控底线要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20条,全力守好“海陆空”三个大门,坚持做好受控进入、单元精密智控等工作,进一步织密闭环管控网。推进节奏要紧,坚持按季抓,建立“周监测、月评价、季对标”机制,把指标分解到“线”,把任务落实到“点”,把责任捆绑到“人”,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达到时序进度。措施举措要实,紧紧抓住“一图一表一指数”这一核心,绘制龙湾三色图,落实好评比表和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切实把发展指标抓上来。攻坚力度要大,发挥“六重”清单的纲举目张作用,围绕“三强两促”、“六重”清单月度目标,加大马力,全速推进。工作方法要活,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红利,加密省、市有关部门的无缝对接,全力挖掘企业发展潜力,充分掌握工作主动权。攻坚气势要足,12个专班、各街道各部门要激扬精神、激发干劲,趁势而上、强势推进,形成大兵团气势和大比拼气势,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同时宣传部门要形成大宣传气势,积极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把发展氛围鼓起来、干部士气提起来、社会信心强起来。

图片.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会上要求,按照省、市的评价规则,接下来的三个季度要按季抓、按月评、专班干,我们要以非常规精神状态,奋战奋进,敢拼善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工作“拼速度”,抢抓“后疫情”时期政策红利和窗口机遇,化危为机,比拼速度,做到多一些提前完成,少一些突击赶工;多-些闻令而动,少-些催了才动、临时抱佛脚;多一些马上就办,少一些放放再说。要破难攻坚“拼担当”,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主动研究解决在推动“6+5”指标、“六重清单”“三强两促”中出现的难题问题及历史遗留问题。要奋勇争先“拼地位”,增强“争第一、创唯一”的气魄,每个部门都要找到盯的目标,拿出赶的措施,全力争第一、当先进,同时继续全力争取“五个更多”,努力塑造亮点、树立标杆、提升地位。要奋斗争先“拼境界”,牢记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做到唯实惟先、忘我奋斗、干净干事,切实提升地区软实力,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