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5日 17:27:51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5月15日,龙湾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审议2020年全区改革工作要点、重点改革任务谋划清单和重要改革事项实施方案,听取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部署推进全年改革工作。陈应许、林小露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各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2020年温州市龙湾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点(送审稿)》、《龙湾区联合执法进小区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龙湾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龙湾区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并听取了关于《2020年区级重点改革项目、“微改革”项目(送审稿)》、《龙湾区2020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场所延伸建议名单(送审稿)》的起草说明以及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汇报。
  区委书记陈应许指出,2019年,是龙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办公室成立的第一个年头。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改革部署和要求,紧扣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工作,先后召开了四次改革委会议,谋划推出和深化了一大批对龙湾区发展有积极影响,对民生改善有实际助益的改革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最多跑一次”改革、“1+6”重点改革项目推进、改革经验宣传推广、改革获得感评价等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就抓好全年改革攻坚工作,陈应许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改革攻坚。当前龙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着诸多的新难题、新挑战,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还有许多的新需求、新期待,改革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而重要,全区上下要不断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要聚焦改革重点,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推进改革攻坚。要紧密对照改革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任务,谋深谋实精准化的改革举措、制定实施好改革攻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都要高效完成。要聚力创先争优,以更加务实的机制推进改革攻坚。要注重协同作战,注重督察考绩,注重改革宣传,切实形成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陈应许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目前全年改革工作要点已经明确,改革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已经清晰,下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改革部署,聚焦聚力“六重”清单、“六大体系”,着力完善改革保障“六项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改革任务在龙湾区高效落地,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先锋和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