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举办 “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14日 09:10: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灵丽)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龙湾区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闯关、我为“防灾减灾”代言、“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等系列宣传活动,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514090854.jpg

微信图片_202005140908541.jpg

  举办“防灾减灾”闯关,掀起知识学习热潮。围绕防灾减灾救灾、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设置闯关题目,5月9日—12日,市民通过龙湾应急、龙湾发布和龙湾消防分局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参加知识闯关,答对6题以上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共设置奖品3000多份,中奖后,可以直接兑现相应话费奖励。不少市民反映,在参与知识闯关的同时,不仅收获了小奖品,又增长了防灾减灾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一举两得,活动开始当天就有千名市民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5140908542.jpg

  同时,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我为“防灾减灾”代言朋友圈宣传活动,5月11日—5月12日,市民在朋友圈内发防灾减灾救灾、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宣传图片、宣传视频,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140908543.jpg

  区应急局、区教育局还联合举办了“童心绘安全”主题绘画比赛,围绕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等主题,以绘画的形式,从小学生的创作视角,展现学生眼中的防灾减灾、公共安全认知和面貌。截至5月10日,全区共有6000多名小学生参与绘画创作。并组织全区6个街道于5月11日—15日开展防灾减灾、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目前,已发放自然灾害类、消防安全类等8类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近5万份。5月12日,上午,10:00-10:44区间,在辖区6个街道,开展了全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增强了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5140908544.jpg

  下一步,龙湾区将通过车身广告、楼宇电视、户外视屏等平台强化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还将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现场演练活动,举办防汛业务和灾害信息知识培训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