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生态环境分局助企再出实招 环评审批提速 实行送证上门

2020年05月14日 09:0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颖盈) 日前,温州市龙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向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申请许可证事项,涉及项目变更、新增X射线用房和CT机房建设。按照规定,该项目需要先编制医院整体环评及通过辐射审批后再向环保部门申领许可证,这在过去需要耗时超过两个月。在如今防疫的特殊时期,该区生态环境分局落实环评审批承诺制,开辟“绿色通道”批准医院可先行建设和投运,在5个工作日内就批下了许可证,使医院建设项目提前进入了实施阶段。

  而这一切得益于龙湾区环评审批提速提效改革工作的有效推进。上月末,该区生态环境分局特别召开推进会,邀请了二十余名第三方环评代表,宣传贯彻《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中介机构管理试行办法》《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中介机构信用信息规范化管理工作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他们关于环评审批提速提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环评编制和审查过程中碰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

微信图片_20200514090353.jpg

  “我们希望突破传统管理思维,站在企业角度审视环评‘全过程’审批流程,查摆存在的问题,改进服务措施,实实在在提速提效。”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换位思考的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在环评审批方面遇到的‘疑点’‘痛点’‘难点’,进一步优化龙湾营商环境,不断增进群众和企业的改革获得感。

  在此基础上,该局结合地方实际,通过“明确1张图,落实2张表,紧盯3个关键点”的措施,把助企服务具体落实。进一步优化全过程处置流程,明确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全过程处置流程图;通过第三方服务绩效和辖区工作推进排名两张表,对在龙开展业务的环评机构和监管机构同时进行监督考核。同时,把握好“基层推进、三方服务、总体协调”三个关键点,将中介机构合同、编制、修编等过程也纳入动态管理。明晰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定期中介考核、加严监督力度,让环评项目管理更“精准高效”。

  今后市民到龙湾办理环评审批,不仅所需时间比以往大幅度缩短,还能进一步享受到送证上门的服务。近日,温州市龙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市龙湾永中爱牙口腔诊所分别收到了该区生态环境分局审批科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辐射安全许可证》。据悉,这两家企业已经是第二批审核后享受送证上门服务的企业。

  “原以为疫情期间,去审批中心办理取证会比较麻烦,没想到不仅这么快办妥,还主动给我送来了,真的太感谢了。”收到证件的企业负责人对该局热心为民的工作理念和高效、快捷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赞誉。

  “这是我们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跑零次’,‘送证上门’服务今后将成为我们的常态化工作。”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审批科负责人如是说。据悉,该局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环保窗口负责对所有批复件及时邮寄送达企业和辖区监管部门。审批科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还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行“送件上门”服务,将管理要求进行服务指导,让企业在落实环保政策上工作更清晰、落实更到位、执行更坚决。审批科负责人还表示,将继续推进审批服务改革创新,努力在提升工作效能,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出成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