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渣土车尘土飞扬 难逃城管“天网”——蒲州中队在行动

2020年05月12日 15: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邱思远) 日前,蒲州中队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辆随意抛洒渣土的渣土车。

  据了解,当天,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巡查时,在上江路江上小区段发现路面有遗撒的建筑废土,污染严重。蒲州中队执法人员着手研判,因考虑到路面遗撒的建筑废土影响路面交通秩序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蒲州中队先通知经过的渣土运输公司派来洒水车进行清洗,确保路面干净整洁。而后,蒲州中队联合局指挥中心通过查找监控等技术手段,锁定肇事车辆,监控中该肇事渣土车一路抛洒、呼啸而过。初步认定该行为已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目前蒲州中队已对此次违法事件立案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512151552.jpg

微信图片_202005121515521.jpg

  今年以来,蒲州中队多措并举,加大渣土车违法查处力度。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并实行定时定点深入工地检查渣土车辆,渣土运输要遵守规范运输流程及督促出入车辆清洗干净,严禁车轮带泥上路,确保净车出工地。

  同时,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江路、温州大道等主次干道及拆迁工地集中执法力量、合理布点,并及时利用监控设备进行调查,严厉查处渣土车沿途遗撒及乱倾倒等违法行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蒲州中队将继续加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的监管和排查,并深入村居、社区开展垃圾规范化收运处置的宣传,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助推全域综合整治。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