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明确今年重点工作 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龙湾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2日 14:31: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通讯员 吴瑛璞) 日前,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通报2019年度龙湾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评估情况,明确2020年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2143231.jpg

微信图片_202005121432311.jpg

  会议指出,要按照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总体部署,锚定“争温州领先、创全省一流”的目标,进一步推进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平台品牌深化、基层基础强化,持续提升统一战线各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5121432312.jpg

微信图片_202005121432313.jpg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好最大同心圆,加强学习培训,促进实践理论创新,积极引导统战力量参与中心工作。要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积极做好2020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全面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履行机制,深化“一党派一联谊会一品牌”社会服务,搭建统战人士参与公益事业平台。要提升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双结对”联系、“联防联控”攻坚、“复工复产”助力、“重振信心”引导四大行动。要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开创新时代民宗工作新局面,以点扩面加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打造力度。要提升港澳台海外统战实效,扩大“朋友圈”激发“正能量”,发挥世界龙湾人正向作用,深化两岸基层文化交流,提升台胞、侨胞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要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精准度,吸纳“新增量”转化“新力量”,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巩固扩大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先发优势,深化无党派组织“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贯通“成长链”储备后续力量,制定中长期培养计划,完善沟通合作机制,统筹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要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统战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构建“大统战格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