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开展“细腻母爱润幼苗 美好家风助成长”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15:19: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冰茹)近日,蒲州街道雁湖社区文化礼堂以喜迎母亲节为契机,开展以“细腻母爱润幼苗,美好家风助成长”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开展的方式,分为观看“家风家训”公益视频、记录“母亲的教育”小作文、朗读“我的家风家训”暨母亲节送祝福三种方式,通过微信群组、朋友圈转发,扩大宣传范围,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活动一经发出,社区居民纷纷响应。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家风家训”公益视频,通过一个个生活中的小故事,讲述父母如何在生活点滴中给孩子灌输良好的教育,树立良好家风,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同时,孩子们回忆母亲曾教给自己的道理,提笔写下“我的母亲”、“母亲对我的教育”等主题小作文,在文字中展现一个个家庭的家风家训,回味母亲的谆谆善诱。

  此外,孩子们还通过视频朗读自己家的家风家训,表达母亲对自己的期许,并借此次活动表达了对母亲的祝福和感恩之情,浓厚了亲子之间的温馨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母亲与孩子之间文化与情感的交流和传递,弘扬了母亲对孩子的谆谆教诲,传达了孩子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家风家训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呼吁社区、家庭要共同营造孩子良好的成长氛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