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中队开展“污水零直排”建设 助力五水共治

2020年05月08日 10:35: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寅宾)近年来,状元街道的河岸环境越来越美,河道水质也越来越好。这一切的变化都要归功于状元这些年“五水共治”的成果,今年状元中队继续发力,开展“污水零直排”建设,推动五水共治从末端治理向源头管控转变,打赢五水共治最后一战。

微信图片_20200508103453.jpg

  据了解,状元中队就辖区内开展餐饮业排污专项整治,对个体餐饮经营户进行逐一走访,实地检查店内的证(照)持有、油烟净化器的安装、污水排放等情况。并联合状元街道农办、区局排水排污管理处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和工作群,实时共享工作进展,构建前端排查到末端处理一体化闭环管理模式,打通治理端口。

微信图片_20200508103457.jpg

  为方便排水户办理排水证,状元中队不断简化排水证办理流程,加速排水证办理进展,坚持以一次跑为底线,零次跑为目标的整体思路不断深化排水证办理改革。并建立起一张责任清单,厘清各单位监管责任、主体责任、配合责任,明确职责边界,构建以网格为单位,网格员为主体的排查责任体系,依托网格精确排查责任。

  据悉,状元中队将继续致力于五水共治行动。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污水零直排”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启动治水新模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