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国点名”进行时 -> 正文

龙湾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年04月29日 14:35:05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4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0时,普查对象是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据了解,本次普查将首次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与普查对象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首次采集普查对象身份证号码,并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采集数据。8月前,将开展全区人口普查试点,11月1日起正式入户登记。图片.png

  就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贾黎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做好人口普查的工作合力。一要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把人口普查摆上重要日程,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协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联动推进。三要强化督导。要定期对普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加强对工作指导,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运转高效。四要做好宣传。会同宣传部门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广泛深入生动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图片.png

  会上,区统计局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情况、全区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汇报,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卫健局依次表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龙湾区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工作方式和普查进度(审议稿)》,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通讯员 张旭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