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禁毒办查获非法种植罂粟

2020年04月28日 16:17: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日前,永兴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过程中发现五溪村某一农田内种植少量毒品原植物罂粟。该办立即通知永兴派出所,由出民警现场勘察取证,并依法将罂粟铲除,经清点,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共计25株。

微信截图_20200428161557.png

  普法知识

  罂粟花虽“好看”,违法种植不能干!

  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三)抗拒铲除的。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法律顾问表示,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