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周一富作区政府工作报告 周赞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应许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区领导出席
2020年04月27日 20:3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4月27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区长周一富作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210名,实到206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4月27日上午,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项绍雄摄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应许、周赞、周一富、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及 大会 执行 主席 叶庆 权、赵立 强、孙士岳、陈立、朱学东、叶铭克、刘少云、郑建光、张素珍、林建兴、倪士章、林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张光羽主持。

  区领导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伊柏峰、蔡爱东、贾黎春、黄挺义、陈林彬、蔡军令、朱赞宇、凌王兴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

  周一富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总结2019年政府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 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政府在市委 、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 ,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9.8%,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2.7%。

  周一富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 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市委 提出的“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继续统筹 推进新时代“两 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调发展,锚定目标、集中发力、决战决胜,在聚力防 疫复产、发展民营经济 、建设创新平台 、深化改革开放、提升都市能级、改善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争当排头兵,全面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步伐,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3%,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围绕这一目标,周一富指出,要推动防疫复产再聚力,不断实现“两战赢”新成果;推动“两个健康”再深化,不断助力实体经济新发展;推动创新驱动再发力,不断汇聚转型发展新动能 ;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激发区域竞争新活力;推动城区品质再提升,不断彰显宜居宜业新魅力;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县域治理再加强,不断构建现代治理新格局。周一富还就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他指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初心使命、依法行政、高效理政、清正廉洁,努力建设忠诚、法治、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

  周赞在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务求实效。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7 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35项,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72次,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23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7人次,顺利完成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周赞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 建成 小康 社会 和“十 三五 ”规划 的收官之年,也是高标准谋划“十四五”规划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聚焦中心大局,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我区全面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步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李敏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梅山群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印发区政府《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区发改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9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管委会向托管街道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印发了书面报告。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办法;通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出席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