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衣带渐宽终不悔——访龙湾区政协委员郑力

2020年04月27日 09: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委员名片 郑力

龙湾区政协委员

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真情故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郑力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近年来,他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加政协的有关会议、党课、各种调研和视察等活动。“通过参加政协各种活动,我对政府所做的工作有了切实了解,亲眼看到了政绩和民意的融合,也让我代表群众向政府提出建议时,更有了目的性和方向性。”面对记者的采访,郑力开门见山地说。

  随着S1线的投入使用,龙湾进入了轨道交通时代,但也存在轨道交通站点离居民区和居民日常工作活动区域比较远。“群众普遍反映乘坐轨道交通不方便。像永中出口站不畅通、乱停车,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等问题。”郑力郑重其事地告诉记者,他坐轻轨时发现沿途环境脏乱差,环境的杂乱容易成为蚊虫等病媒的孳生地,易成为虫媒传染病的扩散地。

  郑力觉得老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于是,他多次倾听群众心声,及时收集、整理群众所急所难所盼。“去年,我撰写了《关于加强轨道交通站点影响的交通微循环的研究和建设建议》的提案。”郑力娓娓道来,上下班高峰时段,我们按照轨道交通到站的时间点,建议进行了合理安排,并加强了在站点周围的公共自行车网点的建设,倡导绿色健康出行。同时,建议社区巴士采取“走街串巷”的运行方式,联系轨道交通站点、社区、医院等重要地区,满足群众的换乘需要。

  郑力表示,他将继续运用提案这一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在建设新龙湾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撰写提案,实现‘为民讲话、为民办事、为民谋福’的政协职责。”郑力“知行合一”。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为打赢抗击这场阻击战,党群一心,全体干部职工不舍昼夜、坚守阵地,奋力修筑阻隔病毒的生命防线,守护全区人民的平安健康。“自1月份以来,我区陆续出现输入性病例,病例均为武汉返温人员所致,未发生本地社区传播,尤其是首例病例回温,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当日进行研判和隔离治疗……迅速控制了传染源,切断了传播途径,有效地阻断了疫情在我区的扩散蔓延。”郑力清了清嗓子,他认为整个防控工作,也暴露出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完善、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不足、物资保障水平欠缺、防疫津贴未保障等短板和不足。“于是乎,今年我带来《关于提升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提案。”

  在采访过程中,郑力多次表示,今后他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在新时代实现一名优秀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我们相信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会更从容地向群众走去,也会更自信地从群众中走来。

  (王策)

  >>>履职感言<<<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政协委员这个称号,对于我来说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不论何时何地,我时刻都会以“慎独”的精神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优秀政协委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时刻加强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把人民群众利益当做最重要的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