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达则兼济天下——访区政协常委金建月

2020年04月27日 09:3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委员名片 金建月

龙湾区政协常委

龙湾区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会长

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真情故事

  “我是龙湾政协委员里的一名新兵,自从2019年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后,我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2019年4月,我听取了在建道路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提交了《关于在建道路进度意见和建议》;2019年5月,我参加了宁波海曙区月湖历史街区、南塘河历史街区、镇海区4A级景区郑氏十七房调研考察活动后,提交了《关于龙湾寺前街历史街区打造与提升的建议》。”面对记者的采访,金建月说,她会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职能,不断开拓创新,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发展,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谈到龙湾将民营经济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驱动“两个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时。金建月有着真知灼见,并在区政协专题协商会上提出:“我建议从创新创建到智能创建,再迈向智慧创建。同时,我区引进高校、企业、研究院、孵化园等创新型资源,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落地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促进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政府也可以自行组织或与企业合作共同组织技术攻坚交流会,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在工作和生活中,金建月是个有心人,时时刻刻关注着民生实事热点关注着区域经济发展态势,为龙湾社会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疫情下,我们看到网红经济的蓬勃发展。不少实体零售企业为缓解特殊时期的经营困难,不断开启线上卖货模式。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2月,淘宝直播新增商家数环比提升719%,直播商家获得的订单总量平均每周以20%的速度增长。直播电商、网红带货等模式将成为下一个新经济的增长点。”金建月娓娓道来,新冠疫情对当前温州的实体经济造成了深刻影响。零售餐饮、旅游住宿、文化娱乐等行业营收大幅下滑,传统制造业的生产、内销、出口等多个方面遭受重创,连带上下游产业链也因此遭殃,甚至出现企业裁员的局面。产品滞销、前发展形势看,温州的网红资源较稀缺且分布零散,MCN 机构及代运营公司的流量也趋于分散,多数企业直播带货经验不足。金建月提了提声音,说:“我建议在龙湾区打造MCN全产业链基地,整合‘代运营、代播、代销、培训’等供应链,形成上游企业主—中游运营机构—下游内容/电商平台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产品、人才、行业为一体的集聚效应。说白了,这就是今年我给‘两会’带来《关于打造MCN全产业链基地》的提案。”

  MCN全产业链基地的打造是提升温州数字经济重要的一环。据了解,该基地的最终目的是将“产品卖出去,将人才引进来”,这里将汇聚最全的产品、最直接的厂家和最多的网红资源。“我们相信,通过区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引导,MCN全产业链基地一定能帮助更多的温州企业转型升级,也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金建月接着说,我们站在长远考虑,结合政府网红经济政策,以企业创新转型为出发点,促进本土经济增长,多种途径帮扶传统行业自救,同时加强政府、企业、个人、MCN运营商共同思考和共同承担责任。

  (王策)

  >>>履职感言<<<

  只有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了解情况,并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抓住群众普遍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履行职责才能落到点子上。为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我在日常工作之余,注重加强学习,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力求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履行职能和开创工作新局面上来,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