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龙湾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4月26日 20:43: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4月26日上午,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区文化中心开幕。叶晓东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26日上午,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文化中心开幕。带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自不同党派、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将在为期2 天半的会议中,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龙湾篇章而献诤言、谋良策,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副主席黄秀清、胡郑梅、张良飞、沈应琴,副主席提名人选林海珊、庄小将,秘书长包双二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应许、周一富、周赞、林小露、吴呈钱、黄定恩、伊柏峰、蔡爱东、贾黎春、黄挺义、叶庆权、蔡军令、朱赞宇、凌王兴等龙湾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26日午9 时,主持人黄秀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后,张纯芳代表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 周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倾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添动力,为城市建设添智力,为民生改善添助力,为县域治理添活力;突出议政重点,增强建言实效,大力推进协商机制平台建设,完善协商议政体系,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创新推出“委员驿站”;关注社会热点,回应群众期盼,全面增强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推动提案督办成果转化,发挥民主监督综合效能,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加强联谊交往,广泛凝聚共识,大力营造团结合作良好氛围,积极搭建合作共事平台,广泛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充分展示文史工作特色;健全完善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全力夯实政协履职工作基础,加强专委会和界别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张纯芳指出,2020 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按照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总体部署,把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龙湾区打造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和加快推进“五个中心”,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张纯芳强调,要瞄准忠诚坐标,更加自觉践行“三个重要”要求;要把准主攻方向,更加有力助推区委中心工作大局;要选准实践路径,更加主动参与县域治理体系建设;要找准工作定位,更加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对准质量要求,更加注重提升政协履职工作效能;要抓准着力重点,更加坚决担负干事创业主体责任,为助推龙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做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聆听了部分委员的精彩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认为,委员们的发言紧扣发展所需,体现大局意识,深刻领会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冠疫情带来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胸怀全局、心系发展的情怀。心系民生所向,体现为民情怀,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广泛关注民生保障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政府所能、群众所盼”的意见建议。聚焦责任所在,体现履职担当,坚持立足自身专业特长,为龙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一富指出,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之年,也是龙湾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构筑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入新台阶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要围绕中心讲大局,构筑赶超发展新优势;要提高能力强担当,实现履职效能新突破;要凝聚共识促团结,树立为民服务新形象。全区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更好条件;要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积极采纳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协商建言成果,共同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受第五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胡郑梅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大会还表彰了优秀提案、提案先进个人、优秀界别联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