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派出所设“红色警务驿站”为居民送去警务服务“百宝箱”

2020年04月24日 09:2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张彬彬

  日前,瑶溪“红色警务驿站”第七站将红色帐篷搭在了滨江社区龙东村。当天,瑶溪派出所联合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中国移动、龙湾农商银行等机构、组织,带领警务助理、社会志愿者,耐心为到场居民排忧解难。现场提供户籍办理、安居码推广、纠纷调解、反诈骗宣传、手机业务办理等多项便民服务。“红色警务驿站”原计划服务时间为早上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但因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并特地安排周六再来一天,为前一日未能办理服务的居民解决难题。

  为促进民生警务落地、守卫辖区平安“最后一公里”,瑶溪派出所于3月初创新推出“红色警务驿站”,每周五准时出现在辖区内各个村居、企业或小区门口,为民众送去警务服务“百宝箱”。

  据悉,“红色警务驿站”是瑶溪派出所依托党建联盟搭建的综合型联动服务平台。目前,瑶溪派出所已与19个村居党支部签订《红色警务驿站党建联盟协议书》,并汇集社会志愿者、警务助理、网格员、各村居干部、先锋党员等群体数百名,成功融合来自行政执法、交通管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农商银行、知名企业等方面的社会力量。

红色警务驿站为优秀网格员颁发证书。 部门供图

  瑶溪派出所所长卢雷雷告诉记者,每次活动前,瑶溪派出所都会与各站点的党员干部进行深度沟通,充分了解该区域群众诉求,再依此确定活动主题,提供群众切实需要的服务。“我们还会发动党建联盟合作单位以及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一起为老百姓提供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卢雷雷补充道。

  之前几次活动将站点设置在百先得服饰有限公司、凤凰城小区、黄山村、瑶溪新天地小区等地,活动主题则包括“复工返工”咨询、“交通违章和户籍业务”办理、“访贫问苦”帮扶以及“治安乱点”整治等,做到对症下药,赢得群众一片好评。

  除在站点设置便民服务岗位外,“红色警务驿站”同时开展扶贫“走帮服”活动。所长卢雷雷介绍,“红色警务驿站”定期联合街道和村居梳理、排摸出辖区存在突出问题和低保户、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在瑶溪街道19个村中,每村排查出三户困难家庭,将其作为重点帮扶内容和对象进行靶向服务。在龙乐村的活动中,社区民警就与龙东村书记走访了三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并仔细询问其困难、需求,确保后续扶贫工作能够有的放矢。

  截至目前,“红色警务驿站”共接受企业群众咨询3520人次、开展业务办理700人次、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1500余件,解决群众难题63起,帮扶困难群众15人次,调解矛盾纠纷6起。

  “红色警务驿站”是瑶溪派出所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融合社会力量、精准为民纾困,“红色警务驿站”已经成为瑶溪密切辖区警民关系的纽带,成功筑起和谐警民连心桥。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