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以更强工作力度争取更大治水成效 龙湾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20年04月24日 08:52: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摄影 盛翔) 4月21日,龙湾区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暨沿江片区“铁拳治污”行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沿江片区突出环境问题总体情况,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臻龙集团分别汇报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计划。区发改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滨街道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铁拳治污”行动的整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计划等。

微信截图_20200424090011.png

    据悉,为做好2020年龙湾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龙湾将坚持“治源控污、长效管理”的基本思路,加强河道周边污水收集处置设施的建设、整改和运维,规范排水户排水行为,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争取到2022年底完成省、市、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确保河道水质治理成果得到巩固。

微信截图_20200424090021.png

  周一富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与“铁拳治污”行动是“五水共治”的重要抓手,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是老百姓和企业意见较大、呼声较高的重要社会问题,全区上下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切实增强两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强的工作力度争取更大的治水成效。

微信截图_20200424090001.png

  周一富强调,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确保两项工作全面完成。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清单,将决策指令与实际结合,完善方案,推动工作落实;盯好扬尘、洗沙、码头等难点问题,强化举措攻坚,全力以赴整改到位;加强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合作推进两项工作。要强化组织,条块联动,确保两项工作做出成效。区级层面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单位要积极参谋依法监管,属地街道要精心组织政策处理,全速推进拆违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资金、人力保障,并将两项工作纳入相关考核内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