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开展互联网校园食品安全防控培训

2020年04月23日 09: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项胜特) 为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督促辖区各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监管,打好开学疫情防控“预防针”。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海滨所组织辖区各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开展疫情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为减少线下接触,提高培训效率,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授课方式进行。我们通过钉钉平台直播讲解疫情期间保护食品安全的注意事项。这样更接地气方式拉近监管人员和被监管对象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效果。”该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微信截图_20200423102419.png

  据介绍,这次培训以严格消杀做好记录,严格清查积压食品,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执行生熟分离,“五个严格”为宗旨从食堂工作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后厨卫生管理,食品原料进购与储藏,食物加工环节注意事项,师生就餐秩序管理等6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学校食堂复工的要求与建议。

  下一步,海滨所还将组织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学校食堂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同时海滨所还将继续探索网络直播培训方式,进一步利用网络优势授课更多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知识,更好的发挥服务职能,减轻监管压力。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