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建设再添新助力

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一期)成功摘地启动建设
2020年04月23日 09: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龙新) 4月20日,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开发建设再传喜讯,龙水单元YB-04-G-06地块摘牌成功,实现浙南科技城2020年度新型产业用地出让第一单,该地块将用于开发建设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一期)项目。

  今年以来,浙南科技城聚焦核心区1.47平方公里区域,以打造国家自创区核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示范区、城市东部产城建设新标杆为目标,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胜,挂出加速精建快建的作战图、时间表,全覆盖成片连线推进产业平台、公共配套、交通路网和生态环境等四大类项目建设,全面打响科技城核心区基本成型大会战。此次,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一期)项目用地的成功摘地,不日便将破土开建,将依靠优越的区位、科研、产业、服务等优势吸引优质企业总部入驻,打造成浙南科技城产城融合建设的新地标,为加速点燃浙南科技城这一温州创新驱动引擎再添新动力。

龙水单元地块图。 部门供图

  龙水单元YB-04-G-06地块位于浙南科技城核心区温州大道与曹龙路交叉口东南,占地面积51826.44平方米,地块起拍价7830万元,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该地块周边生活产业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产城融合式城市环境逐步呈现。

  该项目紧邻城市主干道路温州大道,与创新创业新天地隔路相望,周边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国科大研究院、附二医等即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东南方位榕华福邸住宅小区、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开发建设中,龙水单元YB-04-H-03住宅地块也于今年2月份由中梁&中澳联合摘牌成功,且与龙水公园仅10分钟步程,此地块风景与繁华兼得,人文与娱乐皆备。四周交通便利,出入方便,沿温州大道直达轻轨S1线科技城站,金石路、龙瑶大道等主干道趋于成型,项目发展优势明显,开发价值巨大。

  浙南科技城将在此处谋划建设集研发、创意、设计、中试、办公、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地上约14.5万平方米,地下二层约7.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拟引进以科研型为特色的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总部项目。

  下一步,将以一期项目建设为龙头,密集推进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加快招引具备较强实力的总部园区投资运营企业及重大科研型总部企业项目,推动园区高效建设、快速投产、早创效益,争取打造成为平台能级高、项目层次高、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高的浙南地区总部经济集聚集群示范高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