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三勤”助力美丽田园建设 10天攻坚77处违建实现零强拆

2020年04月21日 10: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这次违建管理房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10天攻坚77座违建简易管理房,今天终于顺利完成任务,还实现了零强拆。我这颗悬了十多天的心终于放下了,可以好好睡一觉了”。4月14日,在龙湾区海滨园区果蔬生态循环特色园拆违现场,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围垦服务公司副经理朱良明开心地告诉记者。自从半个月前领到园区 “10天攻坚77座违建管理房”的军令状后,同事们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

  6300亩的园区,坐落着77座违建管理房。要靠自己和几个同事,顺利拆除这么多的违建管理房,谈何容易?朱良明坦言,接到任务后,自己就像上足发条的闹钟,朝思暮想理思路,整合资源聚合力,争分夺秒赶进度。好在自己工作近20年,近十年又一直奋战围垦基层一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上个月,得知美丽田园创建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就找农户谈心,凭借平时良好的服务和多年的工作情谊,很多企业负责人和农场主都表态支持美丽田园创建工作。4月9日攻坚行动开始后,朱良明每天就带着20多名工作人员奋战在拆违一线。

  每天7:30,他和伙伴们就来到地理位置偏远的园区,开始一天的忙碌。甚至有几次为了赶手头的工作来不及吃早餐。为了抢进度,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他和同伴们一直忙到晚上7点才回去。为了完成任务,凭借娴熟的业务水平,他大力宣讲美丽田园的政策优势。十天来,攻坚人员也全部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所有的农场主都表示,美丽田园创建塑造更佳形象,支持违建拆迁,他的“攻心计”为美丽田园创建和违建管理房拆迁攻坚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10天的时间内,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顺利拆除违建简易管理房77处,共计5080平方米,清理整治田园积存垃圾杂物120吨。

  凭借脑勤、嘴勤和腿勤,他出色地交出了零强拆的优秀答卷。在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正因为有像朱良明这样一批业务精、服务强的基层干部,让美丽田园创建启动了加速度。

  郭秀伟是来自宁波的农场主,他在龙湾经营特色农业、特色瓜果种植近20年。他的农场今年种植了200亩甜瓜,单体面积为全市之最,单日最高产量将达2万斤。全程采用无公害种植。他的灵伟牌白啄瓜曾荣获省十佳甜瓜,在温州闻名遐迩。他坦言政府农业红利和管理人员的精诚服务让他对特色农业经营信心满满。去年,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有幸争取到省级特色农业建设资金,他投入农场所有的利润60万,建成7264平方米的现代化温室连栋大棚,方便市民下月体验“空中甜瓜”休闲采摘乐趣。他对美丽田园创建的前景表示乐观。

  据悉,今年以来,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积极落实“五美”新温州“全域美”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的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致力打造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切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连日来,该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龙湾区海滨园区果蔬生态循环特色园田间地头,主动调研温州莲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香根草种植基地、中国灵昆鸡文化园、温州龙湾力嘉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州三汇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龙湾海滨灵伟家庭农场等24家入园农业企业和农场,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分析园区的优势和劣势,计划和市、区摄影家协会合作,设立创作基地,挖掘园区鸟类资源丰富和毗邻机场的采风资源,开展系列采风摄影大赛活动,打造具有永嘉场特色的农耕文化。同时和各家媒体合作,开展休闲农业旅游直播活动,充分通过“勤吆喝”吸引市民体验。另外,针对园区地处偏僻、市民观光采风不易查找的不利因素,在园区入口和主要路口规划设置统一的路标路牌、入驻企业和农场名称,方便游客,同时扩大宣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阶段,该园区将以现代化果蔬生产和科技示范为基础,突出农事体验、乡村休闲、农业观光的功能,试行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系农场主的田长制,进驻卫生保洁队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改变园区“脏乱差”现象,全力助推龙湾区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在设施建设上,将配套建设农用管理房25处,改造农业设施47处。同时,加强田基、塘基清理整治和交通主干道景观提升及服务区管理和安防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推进美丽田园建设,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打造集“生产、示范、休闲、度假、游憩、学习”为一体的规模化乡林田园综合体,不断提升“五美”新温州“全域美”水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