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上庄文化礼堂开展“行动的公筷”活动

2020年04月17日 10:2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秋渊 通讯员 李迪 邱思远) 日前,蒲州街道上庄文化礼堂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行动的公筷”小型线下活动,培养青少年公筷理念,让更多的青少年成为公筷行动的参与者、倡导者。

微信图片_20200417102653.jpg

  活动要求青少年一定要戴口罩,并进行手部的消毒,还以此为话题,引导青少年们思考“什么是公筷行动”。“为什么要进行公筷行动”,青少年们认真思考过后踊跃发言,引发了一场关于“使用公筷的重要性”的讨论。当天,社工还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快速反应游戏,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把公筷理念转变成意识的惯性思维,从而改变行为上的惯性选择。随后,青少年们还走进社区,向居民们发放公筷宣传单,向居民发出使用公筷倡议。

微信图片_202004171026531.jpg

  活动中,青少年们从不知道公筷行为到形成了使用公筷的理念,从自己参与公筷行动,到宣传倡导让大家一起参与,活动结束之后还主动要求领取更多的宣传单来告诉自己身边的人,青少年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能让身边的人都能加入到公筷行动中,让公筷成为“健康新食尚”。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