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快马加鞭——曹龙路沿线绿化完工

2020年04月16日 09:16: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这几日,经过浙南科技城曹龙路永强中学段的市民会欣喜地发现,该段道路两侧焕然一新,一排排错落有致、整齐划一的绿化树木,连片平整、绿油油的草坪,颜色绚丽、争奇斗艳的鲜艳花卉,为道路沿线增添了不少生机活力,画出了一道春意盎然、繁花似锦的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该绿化工程施工线路全长约200米,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栽植各类大小乔灌木800余株,铺设草皮1126.97余平方米。为了不影响永强中学顺利开学,项目施工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统一协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经过30多天的紧张施工后,浙南科技城曹龙路两侧15米绿化工程(二期)永强中学西侧绿化工程于4月13日提前完成施工,施工工期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为即将返校的莘莘学子创造了宜人舒适的上学环境。

曹龙路绿化效果图。

  浙南科技城曹龙路两侧15米绿化工程系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总绿地面积93751平方米,总投资7752万元,整个工程分三段同步实施,包括曹龙路(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段)两侧绿化工程、永强中学段西侧绿化工程、温医大附二医东侧路段绿化工程。

  目前,该系列工程正按照“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等六大要求快速推进,全面助力环大罗山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大会战”。工程完工后,将为提升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综合竞争力,创成“一区一廊”的温州品牌锦上添花。其中,曹龙路(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段)两侧绿化工程已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土方立面布局,正在进行移植花卉树木工作,曹龙路与瓯海大道交叉口精神堡垒及相关形象标识已建成亮相。

 曹龙路上已完工的绿化。

  温医大附二医东首曹龙路段周边绿化工程结合该医院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同步推进,已于今年3月份全面开工建设,绿化工程将于今年5月份完工,公交始发站、生态式停车场、商业商铺、封闭式垃圾中转站等配套设施预计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用,届时将大大提升医院周边道路整体性及美观性,进一步完善温医大附二医的辅助功能,为该医院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创造舒适的就医环境。

  此外,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及浙南科技城的科创文化形象标识布局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在曹龙路、温州大道沿线设置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标识、重点平台及项目标识、科创文化长廊、沿路形象宣传标识,形成浓厚的科创文化氛围。不久之后,一条高颜值的曹龙路将“盛装”迎接莅临浙南科技城的八方来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