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武汉来温人员通过核酸和血清检测后转“绿码”

2020年04月08日 08:25:2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二场),介绍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有关情况。

  近14天武汉人员来温

  我市根据部署严格检测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会上表示,4月8日零时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在保证人员通畅流动的情况下,为有针对性地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浙江省决定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相关信息将纳入健康码管理。

  其中,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赋予浙江健康码绿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设定为健康码红码,经诊断后,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处置。如相关人员已持有当地医疗机构健康检测报告,经核验后可免予检测。该规定对武汉来浙务工人员和浙江省滞留在汉返乡人员一视同仁。

  “之所以安排核酸和血清检测,主要是基于防控无症状感染者的需要。无症状感染者在人群中难以被发现,但其传染性已被确认,且容易产生在疫情严重地区。可以说,这是当前‘内防反弹’的最大风险点,也是中央最近特别强调的防控重点。开展一次核酸和血清检测,就好比是一次简易体检,没有任何歧视性。”陈广胜强调,各地都要设立综合服务点,确保检测流程便捷、绿码转换快速,让受检对象尤其是来浙武汉同胞少费周折。

  记者昨从温州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根据省里部署制定对近14天武汉人员来温进行检测的方案并予以严格落实。

  养老服务机构

  解除封闭恢复服务

  就大家关注的养老服务问题,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介绍,3月23日,省民政厅下发通知,率全国之先解除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封闭管理,并做到“四个恢复”——恢复养老院的服务,可以接收返院或者新入住的老年人,家属可以入院探望;恢复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发挥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与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等六个方面的服务;恢复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服务,实施老年人助餐配送餐;恢复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满足养老服务补贴对象的刚性需求。

  但面对国外疫情确诊病例迅猛增加,养老服务领域的疫情防控仍然需要高度警惕。为此,采取了“外防输入、严管严控”的防控举措。比如,老年人返院、新入住,家属赴养老院探视,居家上门服务等,都要先行预约,保证平稳有序。14天内接触过入境未超过14天的回国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能进入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特别是不能进入养老院探视老年人。对老人及其家属进行严格询问,并要其作出承诺,不如实说明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严格人员管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进出,对确需出入养老服务机构的,需出示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并进行实名登记。加强场所通风消毒,确保养老服务机构所有人早晚两次体温测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