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急群众之所急 解群众之所忧 龙湾让不动产“动”起来

2020年04月03日 09:12: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庄盈) “感谢你们对万福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热情指导。”近日,万福锦苑业委会代表将一面写有“情系民生,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区住建局,感谢区住建局协助万福锦苑业委会办理不动产登记。

  据了解,万福锦苑小区为永中街道镇南村劳力安置房,于2011年建设完成。但由于村委会的选举、项目交接不到位等问题导致该项目长期停滞,区住建局于2017年受理此项目,并于当年年底进行现场勘察,发现现场架空部位已有违章搭建。本着该项目为民生工程的实际情况,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区住建局予以实际解决,要求对其违章部分予以拆改,最终成功完成了该项目的测绘成果审核。

  今年该项目进入不动产登记阶段,由于不动产登记相关要求,需提供审核过的房产测绘成果。正常情况下需要申请方到城建档案馆复印并盖档案核对章,但此程序需要提供相关部分的资料且耗时长,区住建局发挥优势,当日联系测绘公司提供一份测绘成果,在与相关科室存档的测绘成果核对无误之后,即盖上成果确认章,为万福锦苑业委会省去跑腿次数。

万福锦苑业委会为区住建局送锦旗。 部门供图

  “锦旗代表一份认可,更代表一份责任。能够得到居民的充分认可,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和鼓舞,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落实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区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如是说。

  无独有偶,除了做好审批的“分内之事”,区住建局还急群众之所急,破解了多个小区燃气供气稳定问题。

  据悉,龙湾区华锦园、汇鸿家园及东鑫大厦等小区因负责瓶组间供应液化石油气的长江能源有限公司无法稳定供气,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住户反映强烈。

  区住建局对原由长江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供气的华锦园、汇鸿家园及东鑫大厦开展一轮抽查,发现户外及户内管道均存在隐患,调压设备未达到未来住户天然气流量需求,未经整改不具备移交条件。为此,区住建局会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对接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商定由该公司为上述小区住户提供管道天然气,从根源上解决供气稳定问题。并针对华锦园、汇鸿家园燃气引入管道路开挖事宜,全程当好“服务员”,迅速完成开挖审批。

  目前,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已正式进场施工,待施工完毕将为小区住户提供上清洁、安全、经济的管道天然气。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