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成立

2020年04月02日 15:36:1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马海燕)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2日在北京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该学院首任院长。

  该学院计划第一步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四个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在未来5至10年内努力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政策有影响力的智库。

  同时,该学院将与世界卫生组织等紧密合作,在传染病流行传播机制、全链路健康监测与预警、全球系统性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面走向世界领先地位,成为全球疫情监控和先进疫苗研制的重要支撑。

  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张林琦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现行的公共健康保障系统和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针对全球公共卫生和健康的短板难题,加强创新研究,全面提升公共健康科学治理和科学技术能力,为有效防止和遏制突发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方案。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表示,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肆虐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人类社会在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所面临的共同挑战,也为全球学术共同体齐心协力,跨越国界、跨越学科共同应对提供了机会。清华大学在流行病学、工程科技、公共卫生政策和应急管理等领域有良好基础,可以为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作出贡献。

  清华大学2010年成立公共健康研究中心。该校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推进学科交叉,在艾滋病、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寨卡病毒感染、地中海贫血症等疾病的流行病学和发病机理研究,病毒快速检测技术,抗体和疫苗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