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倡导公筷行动,树立文明风尚”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15:22: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欢慈)为促进全民养成安全卫生、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饮食习惯,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状元街道联合罗西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餐饮店及小区居民中开展“公筷行动”倡议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401151956.png

微信截图_20200401152008.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辖区内的餐饮店张贴和发放公筷行动倡议宣传资料,倡导餐饮企业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为食客配备明显差异的“公筷公勺”等公用餐饮具,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群众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同时,向前来用餐的顾客及小区居民倡导“文明用餐、公筷公勺”,详细向他们介绍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不扎堆、不围桌、使用公筷公勺,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

微信截图_20200401152034.png

  通过此次“公筷行动”宣传,让“公筷行动”的健康文明用餐方式普及社区每个居民,倡导居民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形成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风尚,更是筑牢最后一道疫情防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