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总结安理会3月工作成果

2020年04月01日 14:17:39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3月31日电 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31日总结安理会3月工作成果。

  张军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安理会3月仍通过了6份决议、1份主席声明、5份主席新闻谈话,多次发表主席媒体评论。两项成果属于“历史首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国际和平,世界安宁。

  安理会首次专题讨论打击非洲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并通过主席声明。关注非洲,支持非洲,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是中国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的优良传统。安理会首次通过关于加强维和人员安全的第2518号决议。中方倡议并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15票赞成一致通过,吸引了43个国家参与共提。维和人员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宝贵财富。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情况下,该决议更显及时和必要。

  安理会就阿富汗问题一致通过第2513号决议,支持阿和解进程,并就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政治进程、加强阿安全部队能力建设、促进区域合作与阿重建发出强有力声音。安理会并就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授权延期通过第2514号决议,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授权延期通过第2515号决议,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授权延期通过第2516号决议,联合国一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特派团后续安排技术性延期通过第2517号决议,确保各项授权履职不中断,确保联合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安理会多次就突发事件和地区热点发声。安理会还就疫情对有关局势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行了讨论,敦促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允许人道主义援助无障碍准入,保护维和人员安全,呼吁国际社会为有关国家抗疫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张军强调,安理会是代表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履职,公正、透明、高效、务实,是中方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秉持的根本原则。今年的三月(March),不仅是中国的主席月,更是一次安理会成员的集体“征程”(march)。安理会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全力履行使命,圆满完成核心任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