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身着迷彩扪心问无愧抗疫专武人

2020年04月01日 10:12:14来源:今日沙城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2020年新春的这场疫情中,这句话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全国数以万计的医护和公职人员纷纷投身战“疫”大军中,这其中就有沙城街道人武部90后干事叶展宇的身影。

  危难之际显身手是退伍军人更是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
      “既然穿上了迷彩绿,就要扛起这份责任”这句话是叶展宇同志一直信守的工作准则。自2020年2月4日下午负责安排退伍军人和民兵协助卡口执勤起,叶干事的电话就一直没放下来过。

“后勤总管”发放执勤物资
协助卡口进行过往车辆排查

 

      军令如山 明知山有虎也向虎山行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人员密集型场所存在重大疫情传播隐患,而宗教场所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根据上级下发文件,全街道24家宗教(民间信仰)场所必须即刻关停。但有的场所负责人年纪较大,对疫情不够重视,不愿关停;有的场所表面一套,背地一套。正值正月十五民间香火鼎盛之际,这些问题都成了防疫工作落实路上的“拦路虎”。


对不配合的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思想引导

      不定时地对场所进行抽查,不厌其烦地对负责人进行的思想引导,对拒不配合人员则向公安部门及时举报,叶干事带头当起了“武松”。最终,在各级部门和三人驻堂小组的共同努力下,“老虎”被打跑了,所有场所也都按防疫政策及时落实关停。
       临危受命  不是官大了而是责任更重了
      上级出台了“村自为战”政策,从而使得工作重点和中心下沉至每个村。在组长因街道防疫工作冲突的情况下,作为七四村驻村组成员的叶展宇主动接过了担子,“升职”成为驻村组长。

      指令名单人员筛选、网格员的任务分工、入户核查、对存在不确定因素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一项项工作在叶组长的调度下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

重点人员一个不漏的排查

       2月8日晚上,刚打开饭盒的叶组长接到上级紧急指令,便立刻放下筷子赶往村里。入户排查,规范填写核查表,对接隔离点房间,协调应急车接送,跟车前往隔离点......一晚上不停连轴转。直到将最后一名重点人员送至隔离点后,叶展宇打开手机才发现已经接近深夜12点了。

工作部署落实刻不容缓

      作为一名准新郎,他前脚刚迈出订婚现场,后脚就踏进了抗疫战场。“从1月18日订婚到今天,我们就见面两次。一次还是怕家里吃的不够,隔着小区大门给她递的单位年货。等到花开疫散,我们的婚礼也一定能顺利举行。”谈起和未婚妻的“异地恋”,叶展宇笑着说道。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