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暖心!得知爸爸抗击“恶魔” 这个专武干部的女儿自制头盔送给他

2020年04月01日 09:40:46来源:瓯越兵道

  “你是什么时候出现身体不舒服,疲劳无力的?”前不久,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专武干部胡剑在进村入户宣传排摸武汉回温人员时,发现一名武汉回温人员身体出现不适,了解情况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上报街道,并做好对象的安抚工作。忙碌了一天后,为了不影响家人,胡剑就住在了单位。

  在单位忙碌了几天后,除夕夜回了趟家,说服妻子带着女儿去岳母家,胡剑说:安排好她们娘俩,我就没有后顾之忧,就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胡剑的女儿虽然才6岁,却知道这个“年”和以前的“年”不一样了,大家都不能出门,爸爸没有回来,但却不太明白为什么。妻子电话告诉他,大概好久没见到爸爸的缘故,女儿忽然问她:“爸爸为什么不回家?”胡剑的妻子耐心解释,现在有一种叫做“冠状病毒”的恶魔,爸爸去抗击“恶魔”了。听完妈妈的话,女儿用家里的废弃材料,自制了一个“头盔”,作为防护面具送给爸爸。

  作为对女儿赠与“头盔”的回馈,胡剑希望自己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解答为什么不回家的问题。当然,他知道现在自己还回不了家,马上就得应对湖北籍的新居民返工潮,现在街道又开了集中隔离点。胡剑作为应急先锋队队长,冲到最需要他的地方。现在负责集中隔离进行24小时驻守工作。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