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区“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暨高质量发展汇报研究会召开

2020年03月31日 21:29: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周凌慧)3月31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暨高质量发展汇报研究会,总结近段时间以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三强两促”和“六重清单”为重要抓手和载体,进一步坚定全年发展信心,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保障,精准施策,快抓落实,发力赶超,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奋力推动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会上,相关区领导汇报全区承接市“三强两促”工作中联系项目、事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围绕“三强两促”和“六重清单”工作的推进,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自3月10日,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暨“三个年”行动以来,全区上下坚定扛起战疫情和促发展“双线作战”的特殊使命,紧盯“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目标,迅速行动,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六重”清单加快组织实施,“三服务”活动不断深化,“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陈应许指出,疫情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做到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认真思考、认真分析,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把发展速度提上来,确保实现“全年红”。

  陈应许强调,要全线防控疫情,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执行既有规定的管控和检查措施,全面提升精密智控水平,重点抓好受控进入、面上管控和医疗救治,切实筑牢抵御风险的坚强防线。

  要全部提升指标,按照“月份、季度、半年、全年”等各个阶段指标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细化研究、奋勇冲刺,推动各项指标在各个阶段的全面提升,保持领先指标领跑优势,推动落后指标进等升位。

  要全速推进项目,紧盯时间进度、投资进度、形象进度,做到快速清零、快速审批、快速建设、快速警示,力促一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全力服务企业,持续深化“三服务”工作和“两万”行动,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宣传员”、“讲解员”,帮助企业解难题、兑政策、增信心,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满意指数、发展指数。

  要全景展示形象,抓紧抓好全域整治、田园整治以及重点区域环境、辨识度的提升,全面展示好城市形象;围绕比看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力加码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展示好比看形象;全力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以“蜗牛奖”、“鸵鸟奖”、“担当奖”为载体,进一步倒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和展示良好的干部形象。

  要全面落实保障,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政策红利,确保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到位,同时做好工作机制、督考等保障工作,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要求,要围绕目标,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指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到超常规应统尽统,把每一项经济指标都要细化到每一家企业,同时细化对接、细化举措,全力克难攻坚,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三强两促”各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突出抓好重要任务落实、重大项目提速、推进改革持续深化、拓展优化政策供给、重要要素保障、深化“三服务”活动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强两促”各项目标任务。

  要强化举措,全力创新办法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督查考绩,倒逼全区干部事不过夜、分秒必争,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运用媒体宣传、正反激励办法等举措,全面形成你追我赶的比拼氛围,为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