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大美田园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31日 11:5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春日已悄然而来,龙湾区永兴街道田园中到处是迷人的景象,吸引着附近的游客前来赏玩。

  记者走进永兴田园综合体,金灿灿的果子、清澈的河流、娇艳的花朵……处处都是迷人景象。自从永兴街道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农耕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来,这里就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每天前来的游客数不胜数。

  “我们带小孩子到这里玩,觉得空气也挺好的,人也不是特别多,地方很宽敞,小孩子来这边心情都很好。”前来游玩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疫情开始以来,大多数老百姓都居家生活,现下疫情控制良好,便纷纷出来踏青、春游。

永兴街道推进田园环境综合整治。丁欣华摄

  据了解,永兴田园综合体是温州市“田园综合体”重点培育项目,打造以水稻、花菜种植为主、草莓、葡萄采摘及畜牧养殖为辅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体系。2018年以来,永兴街道通过推进美丽田园一期、省级“稻蔬”特色农业强镇等项目建设,推动田园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并争取在今年将“田园永兴”打造成规划布局科学、农田整洁有序、产业深度融合、主体富有活力、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性田园综合体,谱写乡村振兴的“永兴篇章”。

  永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兴街道将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为目标,加快‘田园永兴’二期项目建设,推进粮食功能区提标改造、五溪村农村土地综合整治、300亩高标准农田等重点工程建设,开展美丽田园建设集中攻坚行动,打造‘六无六有’美丽田园。”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