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启动垃圾分类督查行动

2020年03月31日 11:01: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卞銮丹 陈小雁) “请问,你会进行垃圾分类吗?”“会分的会分的。”正说着龙湾区海滨街道建新村村民将生活垃圾投放至分类桶中,十分准确。龙湾区分类办督查组和村民的随机对话,开启了3月26日分类办复工复产后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督查第一站。

  海滨街道沙中村属于龙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前卫村”,村委会主任陈恩乐介绍,早在四五年前,他们就已经有垃圾分类的概念,还制定了专门的垃圾分类袋分发到户,村民的分类意识养成较早,实施垃圾分类工作的群众基础较好。

  龙湾区分类办督查人员“不设路线、不打招呼”先后走访了海滨街道建新村、沙中村、沙南村、蝉钟村等4个村,就分类垃圾桶桶身不洁、桶身破损、盖子缺失,分类标志错误,垃圾分类投放不到位、垃圾散落在外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人员还开展了一对一的指导,现场授课,与村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分类办为村委提出指导意见:“可以创新垃圾分类监管举措,因地制宜,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计分制’,即外来租客需对居住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负责,未实施到位的采取扣分制,且累计最后的得分将影响下一年租赁合同的签订。”

  下一步,龙湾区63个村居将逐步落实“一日一巡查,一月一考核”机制,最终督查结果将以排名的形式公布在龙湾媒体平台。龙湾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每日的巡查结果作为每月专项考核的评价标准之一,对拒不整改、整改无效、常态化出现问题的责任单位进行公开通报。并通过红黑榜的形式,鼓励更多的村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以达到垃圾的最大减量化、合理资源化和全部无害化,共同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开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