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10天紧急向国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

2020年03月31日 08:45:09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刘艳)记者从30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9日以来短短10天,在保障国内需求的同时,我国已紧急向国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说:“全力推动医疗装备企业复工复产,一直是我们抗疫保供的首要任务。呼吸机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关键的医疗设备,疫情发生后,我国主要呼吸机生产企业第一时间恢复了生产。”

  位于深圳的迈瑞医疗大年初二就紧急召回了技术骨干,为帮助企业解决零部件短缺、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多地工信部门联手帮助迈瑞医疗上游853家全国配套商中794家及时复工复产。

  据工信部数据,截至3月29日,我国主要呼吸机企业已累计向全国供应呼吸机2.7万多台,其中有创呼吸机3000多台,有力保障了我国疫情防控特别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需求。

  随着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国外对医疗装备尤其是有创呼吸机的需求急剧增长。

  许科敏介绍,我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21家,其中8家的主要产品(周产能约2200台)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产能1/5。目前已签订国际订单约2万台,但大量的意向订单每天都在洽谈中。

  许科敏强调,一台呼吸机有上千个零部件,部分零部件供应商在国外,大规模增产并非易事,全部满足需求也不现实。但是,为继续及时向有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的企业一刻都没有松懈,大多数相关企业坚持“三班倒”生产,甚至部分研发人员都被充实到了生产线。

  另据了解,3月29日,工信部专门召开重点医疗装备产业链协同扩产视频会,组织国内有创呼吸机重点企业、地方有关部门“摸底”企业需要解决的困难,研究产业链协同扩产措施。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