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医疗防护用品告急 中国银行捐50万只医用口罩驰援

2020年03月30日 10: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医疗防护用品告急中国银行捐50万只医用口罩驰援

3月28日,中国银行捐赠菲律宾卫生部50万只医用口罩的货运航班,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

图为,当日这批医用口罩已移交菲律宾卫生部,支援菲律宾各医院和社区防疫人员抗击疫情。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抗疫:菲律宾医疗防护用品告急 中国银行捐50万只医用口罩驰援

       中新网马尼拉3月2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载有中国银行捐赠菲律宾卫生部50万只医用口罩的货运航班,28日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当天,这批医用口罩已移交菲律宾卫生部,支援菲律宾各医院和社区防疫人员抗击疫情。

  据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介绍,前往机场接收捐赠的菲律宾卫生部国际卫生合作署负责人阿曼赛克博士表示:“在菲律宾疫情发展关键和艰难的时刻,这批医用口罩的捐赠十分及时。非常感谢中国银行帮助。”

  据菲律宾卫生部通告,29日菲律宾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343例,该国总病例数达到1418例;新增3例死亡,总死亡人数达71人;同日有7例康复,总康复42人。

  随着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攀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月25日宣布全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控制新冠疫情发展。

  由于防护用品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菲律宾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尤其是多家医院内发生医护人员感染案例,截至3月29日已有至少9名医生因新冠肺炎去世。为了保护医护人员,以及传染病区病房爆满等因素,已有5家有私立医疗不得不公告宣布,停止接受新冠肺炎患者。

  中国银行总行得知菲律宾新冠疫情发展情况和医疗防护用品不足后,立即决定紧急采购医疗用品,支援菲律宾抗击疫情,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天下一家亲”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

  据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介绍,中国银行总行做出支援菲律宾抗击疫情的决定后,对口支援的福建省分行与马尼拉分行一起,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了菲律宾卫生部对捐赠医用口罩资质认可,医用口罩的国内采购、物流运输、清关以及移交菲律宾卫生部的跨国捐赠全流程。

  在捐赠医用口罩的外包装盒上,用中文和他加禄语分别写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和菲律宾著名谚语“Matibayangwalis,palibhasa'ymagkabigkis(扫帚之所以结实,是因为棕榈叶被拧在了一起)”,表达了中国银行集团对菲律宾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对菲律宾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