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打造4D厨房 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办企零成本 “市监速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 10:01:50来源:龙湾新闻网

市监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 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天翔) “公司复产在即,但30余台行车却还未能检验投用,企业整个生产链都无法正常运行。”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海滨所的工作人员在走访温州瑞科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时,企业负责人吐露了目前的窘境。了解到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实地检查,指导企业完善现场标示并以职能优势召集特检院、企业、安装单位等多方统筹协调,最终确立了以“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的模式为企业开通直通车,破解企业困境。

  这是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生动实践。日前,龙湾区市监局派出68名助企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走访服务,跑出“市监速度”,在三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助企搭乘复产复工直通车。一方面允许企业整理上报设备资料存在瑕疵设备,并在上报时即刻着手整改设备及安装瑕疵,另一方面开设“绿色通道”,联络特检院提前介入,将特种设备的技术参数先行检测完毕。待检查完成后,再由企业补齐材料。双管齐下,将原本需要1个多月的时间缩短至一星期,助企搭乘复产复工直通车。

  提前介入,创成全区首个餐饮4D厨房。帮扶温州洲际瑞达酒店利用疫情防控期创成4D厨房,让原本可能需要近一年时间努力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内完成。目前,洲际瑞达酒店已通过第三方评价机构现场验收,成为全区首家被授予“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示范企业”的大型餐饮单位,实现了餐饮管理的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的“4D模式”。在安定全区消费者对酒店用餐安全担忧的同时,也提振了全区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优化服务,全区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建立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的服务模式,实现了新开办企业执照领取、印章刻制、发票领取、银行预约开户和社保登记等一系列企业新开办事项“一日办结”。同时,全面推行全区新办企业首套免费企业印章制度,龙湾正式进入企业开办“零成本”时代。新开办企业在企业材料审核过程中,企业印章刻制单位同步进行刻制。现在一天不到,新开办公司就完成执照申领,并免费领取“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等印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