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市监“万里连线” 开通机场特殊通道

2020年03月27日 09:59: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天翔) “你好,是‘万里连线’吗?这里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我这边需要紧急开通一条特殊通道,里面有5台电梯需要重新启用,请问多久能完成检验?”日前,龙湾市场监管局海滨市监所“万里连线”工作室接到一起紧急求助。

  据机场方介绍,为消除因华侨包机回国造成疫情扩散的隐患,应市政府要求,机场决定开通T1航站楼临时通道作为仅供回国华侨使用的特殊通道。但该通道已停用近2年,5台电梯均处于报停状态,存在安全隐患,需经检验合格后才能重新启用。

  接到求助电话后,龙湾市场监管局海滨所第一时间积极对接职能科室、市特检院、维保单位和机场方,当天就到现场勘查通道内电梯的具体情况,并召开碰头会初步探讨解决方案。并由特检院电梯所和维保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全力加班赶工,对通道内的电梯进行全面检查、修理,争取尽快通过检验,投入使用。

  从按规定提前申请直到现场勘查,至少需要近1个月的流程被缩减为不到3天时间,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采取“先检验使用、后补交材料”的方式,简化报检、受理、审批等流程,做到安全、防疫两不误,不但为回国华侨消除安全隐患,更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