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发出1号督办令 吹响做地出让加速号角

2020年03月27日 09:08: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珏瑶) 近日,龙湾区考绩委员会办公室签发了1号督办令,对全区4宗经营性用地做地事项进行督办,正式吹响做地出让加速号角。

  督办令要求,根据3月3日全区2020年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工作专题研究会部署,要在3月31日前完成4宗经营性用地做地任务。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逐宗逐项加大攻坚清零力度,密切配合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土地储备中心要强化协调指导,督促业主单位及早完成做地任务。区委组织部进行专项跟踪督查,实行销号管理和逾期挂牌督办。

  土地出让是放大棚改效应、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对于龙湾而言,扎实做好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工作是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内在驱动,也是反映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直接体现。该督办令的发布正是全区强势推进做地工作,加快经营性用地出让节奏,全力抢占上半年土地出让窗口期的重要信号,作为全市四大主城区之一,龙湾区坚持把做地、储备、出让工作作为加快城市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详细研究近年来列入市区土地出让地块的位置分布、规划要求,科学谋划、合理统筹,为全区保持土地出让良好态势、快速呈现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区首位度筑牢基石。

  状元北单元C-11地块情况复杂多变,攻坚难度较大,导致经营性用地做地任务推进较慢。在责任单位反复推敲、反复与各职能单位沟通协调、反复召开分析研判会后,目前在国有土地收回、权证注销、场地平整等任务推进方面进展顺利。其中,管线迁移等任务需配合瓯江路延伸工程完工后共同推进。

  瑶溪南单元C-27地块责任单位以结果为导向,协同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土地污染治理、地表附着物清理等关键问题重点研究对策,逐项解决症结问题,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目前已基本完成地块做地任务要求。

  永中单元B-02地块于上周五省生态环境厅已经组织项目修复效果评估技术审查并回馈专家修改意见后,区生态环境分局一把手亲自跟踪验收评估流程、指导业主单位修改完善相关报备材料,协助督促业主单位扫清障碍、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目前永中单元B-32地块管线迁移、围墙构筑等工作已全部完成,责任单位将继续紧盯做地工作中涉及的国有土地收回、权证注销等问题,加强对接、跟踪,进一步压缩做地时间、提升做地质量,全速推进任务清单。

  今年是全区“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暨“三个年”行动开局之年,龙湾区将摸清问题底数,按照做地清零的问题清单逐个对照梳理,逐一梳理核查,做到问题一个不漏;狠抓土地报征,抓紧梳理项目,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加快做地出让,用好政策、密切配合,让做地和出让做到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整合好各方资源,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高质量推进龙湾“五个中心”建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