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七大步骤推进 “烟票”专项整治

2020年03月26日 09:08: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季轩) 3月24日,龙湾区召开“烟票”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整治工作。

  据悉,本次整治工作将为期一个多月,重点聚焦公款购买“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香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亲属收受“烟票”等有价证券;违规插手市场经营,利用“烟票”等有价证券以权谋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亲属违规经营;因监管不力导致“烟票”“天价烟”背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频发以及烟草零售户印制、销售、回购“烟票”,销售“天价烟”等六大问题。

  区纪委区监委牵头成立“烟票”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烟草、市监、公安、商务、税务等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利用1个半月到2个月的时间,按照“部署推进、问题线索起底、联合检查、集中研判、集中整治、总结提升、长效机制”七大步骤,高效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反面典型案例,将进行通报曝光,强化震慑。

  “我们查的是以‘烟票’‘天价烟’等为利益输送媒介的违法违纪行为,治的是隐藏在背后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势头。”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烟票”从制作到流通的各环节监管机制,实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长效治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