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卫生部部长:预计哈新冠肺炎疫情4月上旬达到高峰

2020年03月25日 16:02:3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5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2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预计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4月上旬达到高峰。

  据哈通社报道,比尔塔诺夫表示,希望在4月15日之前,哈萨克斯坦的新冠肺炎发病率开始下降。如果情况没有继续恶化,届时总统将宣布取消紧急状态,如果情况仍不乐观,紧急状态有可能进一步延长。

  比尔塔诺夫预计,本周末首批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将出院。3月13日,哈萨克斯坦确诊首批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截至25日发稿,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79例,其中41例位于首都努尔苏丹,31例位于最大城市阿拉木图,1例位于奇姆肯特市;另外6例分别位于卡拉干达州、阿拉木图州、阿克纠宾州、江布尔州和北哈萨克斯坦州。

  哈卫生部消息显示,确诊病例分布范围在24日出现了扩大,遍及“三市”“五州”。哈第三大城市奇姆肯特及江布尔州、北哈萨克斯坦州等地均系于24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至此,该国三座直辖市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奇姆肯特均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仍为“重灾区”。

  鉴于近日仍有为数众多的哈萨克斯坦公民从埃及等地回国,确诊病例数未来或仍会出现不小增长。哈总统托卡耶夫24日主持召开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会议时强调,应特别关注疫情的“来路”,无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入境,必须确保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包括来自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人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