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年初晒承诺 年底看成绩 龙湾区对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进行“挂牌会审”

2020年03月24日 17:26:39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00324172543.png

  “今年,是瑶溪打造“党在你身边”基层党建品牌专项行动计划的决胜年,我们将重点打造全市领先的瓯江红瑶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用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实现基层党建大提升,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路上·党在身边’......”日前,在龙湾区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挂牌会审”会上,瑶溪街道组织委员李嘉木晒出了街道今年在党建品牌创建、村社融合、村社换届选举等组织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目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分管民政、农业副区长联合坐阵点评,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则针对各个项目的特色、可行性以及可提升程度进行详细的分析“问诊”,并给出参考意见。

  龙湾基层党建怎么样,项目是基础桩。针对全年基层党建的重点项目打造和重点工作推进,龙湾推出了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挂牌会审”机制。全区6个街道的组织委员和分管副主任分别对专项工作进行亮举措、晒目标、明节点,全程录像记录内容,年终时进行核对,与考绩挂钩,倒逼街道基层党建目标全部落实。

  “今天这样可以说是对各街道的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进行一一过堂会审,目的就是全面打造‘瓯江红’党建品牌、打赢‘村社融合’‘村社组织换届’两大硬战以及促进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龙湾区已初步敲定全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项目,并明确了责任人、月度进展和年度目标。为了更好的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龙湾区把项目化管理理念运用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建立起以“年初立项、矩阵化管理、季度督导、半年观摩考评”为主体的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体系。与此同时,龙湾区还探索实施红色领航“三长一网”基层治理模式和深化村社“红色领航·融合一家亲”专项行动“一标准三办法”等举措,在区级层面架设好顶层设计,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更有针对性地推进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

  经过会审,全区6个街道都详细的晒出了“瓯江红”品牌建设、村社融合、村社换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今年党建重点项目的目标举措,提出了争创全市率先完成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的街道、全市首创三区共管的罗西社区村社融合模式、打造跨区域跨街道村集体经济“飞地抱团”项目等亮点目标,并形成了规范的年初承诺文本。

  “这样‘一晒一审’的方式,可以让街道基层党建的目标更明确,方法举措也更有针对性,最重要的是经过了业务部门的针对性指导,会让各项工作更有方向性和节奏性,围绕各街道提出的目标,我们会通过各种措施跟进督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都顺利推进。”参加会审的区委组织部组织科长王武告诉记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