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妇联三举措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 09:27: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通讯员 李蓉蓉) “疫情时期,我们虽然开工了,但是我们下面的市场、经销商都还没有及时的开业,影响了我们的正常销售,现在我们把方向和重心放在线上销售,所以就希望在产品销售推广上得到大家的帮忙……”日前,龙湾区妇联在走访调研龙湾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康尔美鞋业有限公司时,总经理王进兰和区妇联主席王余余这样说道。

  从3月1日全区企业全面复工以来,到目前已有130余家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投入到正常生产工作中,但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着发展和销售双重困境。作为区女企业家协会的“娘家人”,龙湾区妇联主动当好“服务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和有力支持,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访企问需,硬核宣传提振信心。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指示精神,区妇联从政策宣传、稳岗就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发,支持企业战疫情保发展。先后走访浙江百先得服饰、浙江康尔美鞋业、浙江华基生物等企业16家,宣传省、市、区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及优惠政策,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积极提供巾帼小额贷、好家庭信用贷等金融服务,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巾帼领销,拓宽平台流量变现。为解决企业产品滞销困境,区妇联以流量圈社群打造为突破口,创新发布“巾帼领销团团长”招募公告,成立社群团长群,打造集人脉、渠道、流量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平台,快速形成连接网络,促成线上交易变现,成功开启社群销售新篇章。短短几天,巾帼领销团在带动销售的同时,为康尔美鞋业等外销企业在全区打响知名度。

  云上出招,破解用工短缺难题。疫情之下,招聘对于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实属燃眉之急,特别是一线女工,返工难、缺口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妇联积极对接复工企业用工需求,依托“春风行动”公益招聘载体,开设“巾帼招聘不打烊”线上招聘会,采取“不聚集、不接触”的云招聘模式,搭建企业与女性求职者双向平台,提供“点对点”信息推送,促进人岗对接。目前,全区女企协单位共发布岗位信息600余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