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在低风险区域,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2020年03月23日 08:48:4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就不同场所和不同健康状况人员如何科学戴口罩提出了建议。

  哪些情况可不戴口罩呢?市疾控中心称,在居家、户外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等当前感染风险较低的情况下,可以不需要戴口罩:包括公园、绿道、景区、大街等户外场所,无人员聚集场所;野外勘探、高空作业、建筑工地作业、农作劳动和其他室外作业;骑自行车、电动车,在空旷处行走、散步、锻炼;无境外人员接触史的单位同事在通风良好的场所办公、小范围会议;独自驾车或和熟知人员(无境外人员接触史)同乘私家车;非群体性室内体育运动等。

  建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处于人员密集场所或密闭场所,如商场、餐厅、影剧院、网吧、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等;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处于学校教室或宿舍、工地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于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对于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

  但是,处于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的工作人员,仍然建议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防护口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