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防控治理共建共治 蒲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年03月20日 09:25: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冰茹)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美丽社区,环保先行”,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日前,蒲州街道雁湖社区开展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20092417.jpg

  活动现场,雁湖社区志愿者分工协作,兵分两路,下区入户,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单及垃圾袋,详细讲解什么是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要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并帮助居民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考虑到青少年环保意识较为强烈,志愿者采用以“青少年为主、青少年带头”的策略,鼓励青少年先行,再带动身边的家人,由点到线,由线到面,争取实现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促使居民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3200924171.jpg

  同时,社区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宣传的过程中发现,许多居民认为疫情下行,自我防护意识有所减弱,出现不戴口罩、出门归家不洗手、不消毒的情况,志愿者对其进行了劝导,告诫他们疫情还未结束,仍处于防控阶段,希望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支持配合社区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有益于社区环境的改善,更有利于居民自身的身体健康。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推动宣传活动常态化,让垃圾分类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居民垃圾分类规范化、长效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