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直播开课、建群交流…“云健身”成健身爱好者新选择

2020年03月19日 11:23:36来源:温州新闻网

  健身俱乐部开展的线上直播课

  温州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市区部分健身房重新开门营业,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文体活动终于要迎来春天。

  昨天,记者走访了解到,这边,线下开门的健身房在有条不紊地做着防疫工作,另一边,线上“云健身”也是一片火热景象,直播开课、建群交流在同步进行。

  健身房控制人流量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世界东方健身俱乐部锦绣店,出示健康码绿码和检测体温后进入健身房内,现场有十几个人戴着口罩在锻炼。跑步机上、器械区内,大家都有意识地保持着一定距离。

  “我们门店3月8日正式复工,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8点,会员要提前一天预约再来锻炼,进店前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健身过程中,大家要戴着口罩,其间我们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巡查,提醒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世界东方健身俱乐部区域店长陈一亨说。

  记者发现,在锻炼结束后,工作人员会走上前对健身器材进行消毒。“严格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尽量保证不让两个会员之间进行接触。另外,我们暂时停止瑜伽等团体课程,为了控制人流量,还关闭了浴室。”陈一亨说。

  在店门口的登记簿上,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该店每天接待会员130人左右。

  市民选择宅家锻炼

  记者了解到,世界东方健身俱乐部在温州共有13家门店,目前仅开放5家,供会员前来锻炼。

  记者走访多家健身房看到,不少店依旧大门紧闭。市健美协会主席叶锋告诉记者,据统计,全市共有三百多家健身场馆,恢复营业的只有10%左右。“一是受疫情影响,口罩、消毒液、人员安排都需要严格落实到位,二是健身场馆开放后须控制人流量,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加成本费用。”叶锋说。

  往年,春节过后,健身行业会迎来一个“小高峰”。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更多人出门变得谨慎,大部分人选择宅在家“云健身”。“过年宅家里动都没怎么动,眼睁睁看着腿变粗,肚子上的肉变多,家门口的健身房又没开门,只能自己上网搜些课程来看着学习。”上班族杨女士说。

  健身爱好者金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一周要去健身房锻炼6天,疫情期间只能在家跑跑步。“家里没锻炼的器材,只能跟着网上课程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金先生说。

  “云健身”线上突围

  线下门店紧闭,线上“云健身”一片热闹。推出线上课程,增强用户黏性,提升品牌影响力,成了不少健身房的“破局”之术。

  “大家保持这个状态,加油,换另一只手。”晚上7点,世界东方健身俱乐部的线上直播课准时开始了。一个多月前,该俱乐部在抖音平台推出“线上直播课·助您提升免‘疫’力”,由明星老师分享减脂塑形、普拉提、阴瑜伽、有氧操等课程。“主要还是考虑到很多会员无法来场馆内进行锻炼,推出线上课程是为了满足学习需要,这些课程也是全部免费对外开放。”陈一亨说。

  位于市区米房创意园的一家ZE极速运动站,该店也推出了线上课程。门店负责人朱彤瑶介绍,为了保证学员的运动习惯,总部共组建8个群,将所有的会员用户拉入群中,每天群里会有教练发布锻炼视频,会员进行健身打卡。同时,教练也会在群里跟大家交流饮食、锻炼等问题。

  “云健身”是否会长期持续下去?不少健身房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彻底结束前会一直开展线上课程,但一切回归正常后是否会继续,还是个未知数。

  “可以预见的是,疫情过后,大家会更重视身体健康,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健身提上日程。”叶锋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