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 细心 贴心 暖心 鲁苏琼的“五个一”助企服务手记

2020年03月17日 09:19: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张帆

  “王总,这是市区的惠企政策,有几个有时间节点要求的,我给你标出来了,你好好看看,有什么是符合你企业要求的,我来帮你联系。”“王总,你已经复工备案了,打算什么时候复产,还有什么问题困难解决不了吗,都可以联系我。”“王总,企业员工需要拼车吗,需要的话我帮你联系。”“王总,上次走访你企业,你说的企业疫情防控如何做的到位和就餐问题,我这边帮你联系了区疾控中心过来指导,永强有家快餐店比较符合你的要求,我把老板号码发给你。”“王总,企业明天有多少员工到岗啊,我这边联系了些口罩和乳胶手套,给你们员工送个防疫小礼包。”“王总,这个是市区最新的惠企政策细则,有你们需要的,联系我。”……

  这一句句话都是龙湾区状元街道纪工委书记鲁苏琼在走访她联系的企业时和企业主说的话。在抗疫一线和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上,这位街道的女干部发挥了她细心和贴心的特点,在鼓励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也给企业带去了发展的信心。

  “我24小时开机 有事只管联系”

  “没事,我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的,你有事情就只管联系我,我尽量帮你想办法……”在一次走访中,企业主说自己有时候有些问题想咨询,但又怕打扰到她,她便大方地告诉企业主,没关系,只管找她,她尽量想办法帮忙。不但让企业主放下了负担,也更信任这位豪爽的街道干部了。

  一面是督查辖区面上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一面是为自己联系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在联系走访了辖区24家规上企业的基础上,鲁苏琼发现虽然疫情防控发了指导文件,但是企业具体实施起来还是千头万绪。

  她在联系结对企业铭捷鞋业的时候,就有了为企业拍一支指导视频的想法。想到就做,她积极联系了区疾控中心,对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将指导内容拍摄成了视频供辖区企业直观的学习。员工即将开工了,如何让员工在这个严峻的疫情中能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她又亲自拟写了致企业员工的一封信,联系物资给员工送上了一份暖心的防疫小礼包。

鲁苏琼到防疫卡点督察相关情况。 部门供图

  “五个一”贴心服务

  助企化“危”为“机”

  考虑到她联系的企业多,有很多共性问题,于是她便自创了“五个一”的贴心服务,不但让企业放下包袱,也感受到政府带去的温暖,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共克时艰、两战双赢。

  一封信,纸短情长。为积极鼓励企业新老员工返温返岗,状元街道特地给企业员工们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不长,但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员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温馨提醒员工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发挥正能量影响他人,恳切希望他们回来,继续为状元添砖加瓦,一起“肩并肩”打赢这场战“疫”。

  一礼包,礼轻情重。贴心为返岗企业员工代表送上了一份小礼品,里面装有口罩、消毒液、乳胶防护手套等基本防疫物资,礼物虽轻,但情意珍重,真诚提醒每位员工投身一线生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范,衷心祝愿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安全。

  一手册,深思远虑。为指导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复工复产,街道通过收集整理相关惠企政策、防疫资料、专家建议等,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为企业编制了简单明了的复工复产指导手册,贴心引导企业正确做好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注意情况,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一热线,无微不至。为了快速便捷的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除了提供状元街道的值守热线外,还将助企员和企业结成24小时结对关系。重点支持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矛盾,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渡过难关。

  一视频,面面俱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特地邀请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有关企业,现场指导企业从员工个人消毒防护、进出企业注意细节、如何守住保安亭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如何安全就餐以及办公区域如何安全办公、公共区域怎么安全消杀等,进行全方面讲解和规范,并拍成视频,视频中的防疫措施从细节处着手,在面面俱到的同时做到有的放矢,对街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作用。

  从1月底疫情爆发至今,鲁苏琼通过线上线下双联系的模式,收集铭捷鞋业复工复产中存在问题5个,并将问题全部予以化解。目前企业已顺利复工,到岗员工60余人。率先开工,给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先机,预计下周到岗人数将达120余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