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建设正强势推进

2020年03月17日 09:04: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日前,龙湾区多部门对温州快鹿集团兴平路厂房技术改造项目方案进行联合组团会审,并现场给予评审回复意见,以保障温州快鹿集团公司能够按时腾空原厂房,交付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建设,为项目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龙湾富春未来社区规划单元北至括苍西路,西至上江路,南至高二路,东至屿田河。作为城市东发展的桥头堡区域,地块本身所在板块的产业氛围就十分浓厚,依托着温州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所带来的优势,以及省级特色小镇文昌创客小镇的人才、科技兼备的产业平台,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将打造成为“时尚创意+科技双创”的社区未来化样板,实现人居环境与产业联动发展的未来社区示范目标。

  据了解,龙湾富春未来社区项目实施面积21.99公顷,将采用全过程咨询+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组织建设运营,打造“轨道+公交双 TOD社区”“宜居+宜业的双创社区”“立体绿化+慢行交通双系统的生态社区”“时尚+智慧双元素的活力社区”“小街区+优配套双便捷的品质社区”等五大亮点。

富春未来社区部分效果图。 部门供图

  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温州市其他未来社区,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可以说是产业规模最完善的一个社区。项目周边企业多数正处于产业转型期,特别是像文昌创客小镇这样的数字经济类特色小镇,从人才资源再到新兴产业技术上,都已经初具规模。

  2018年,龙湾蒲州片区经过企业搬迁二期和三期项目的实施,征收土地460亩;2019年10月,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内核心地块D-12率先启动,实施单元核心区块建设;今年初,实施范围内企业厂房实现全部签约……

  自龙湾富春未来社区成为省级第一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以来,龙湾区迅速成立了全区未来社区领导小组以及龙湾富春未来社区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实行周例会工作机制,每周定期研究。密集的会议,专题的研究,力促未来社区工作强势推进。

  “龙湾富春未来社区领导小组实行‘定时、定岗、定责’的全脱岗集中办公模式,可以说这次我们推进的力度很大,信心很足。”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各社会投资人的密切接洽、多次面谈并发布商调函,对开发模式、规划指标、方案优化、拆迁方案、投融资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多轮探讨,实施路径已确定并付诸实施,城市规划设计方案也已率先进入规划层面研究。

  今年初,龙湾区顺利签约快鹿集团等17家企业,至此,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实施范围内企业厂房全部签约完毕。特别是当前疫情期间,为顺利推进项目进度,龙湾区特成立审批服务组,开辟绿色通道,为该项目提供线下应急服务和线上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应企业所需及时组织召开审批咨询审查会,进行联合审查和业务指导。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