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年03月13日 09:14: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日前,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并分析去年以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析2020年特别是春季防灭火形势,部署重点工作。龙湾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实况,并在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截图_20200313092238.png

    会议指出,春季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期,各单位、街道务必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和林区人为活动情况,在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责任状内,严格落实街道属地责任、资源规划分局行业管理责任、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责任。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森林防火条例》和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以在林区重要路口、入山道口增添宣传警示标志、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运用各种网络平台,短信、微信等宣传媒介推送防火知识,结合防疫卡点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主。

微信截图_20200313092249.png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清明禁火要求,严厉打击各种野外用火违法活动,严格落实督促检查工作,切实消除隐患。同时,各街道要对扑救队伍人员开展一次核对清点补充,确保扑救力量充足,对扑救装备开展一次全面保养维护检修及补充,确保防灭火装备充足、状况良好、运行正常。此外,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森林火灾信息报告相关制度。遇火情及时上报,确保区指挥部全面了解情况,科学预判,及时调度增援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